焦糖抹茶冻

更新全看老板心情/MHA/轰出

[MHA/轰出]冬日恋歌

❉已经是恋人的两位共度圣诞节的故事❉

❉祝大家圣诞快乐❉


冬日恋歌

轰焦冻×绿谷出久

 

手机震动起来的时候轰还在睡觉。

冷天里他的生物钟总会产生些许的紊乱,配合着屋子里遮光的窗帘布,他到现在都好像还在睡梦中一样。他想干脆发动个什么冰火之类的能力把手机摔出去,不过转念又回忆起来之前的三个手机都是这么阵亡的了。

如果是安德瓦的话就挂断。他迷迷糊糊地想着。

手机还在努力地嗡嗡嗡震动,轰的睡意已经渐渐地散去了。他揉了揉还有些酸涩的眼睛,把手机从插座上拔下来放到耳边接起电话。

“这里是轰。”

“早安,轰君。我是绿谷。不会还在睡觉吧?”熟悉的声音从电话的那头传来,轰瞬间惊醒。他突然想起来,床边私人手机的联系人一共就没几个人。“抱歉抱歉,轰君冬天喜欢赖床呢。不过该起床了噢,现在快要中午了。”

“清醒过来了吗?醒过来的话请到床边拉开窗帘吧?有东西很想给你看。”

“……等等。”

是绿谷……

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好快点振作起来,他把手机搁在耳朵边上用肩膀凑合着夹着,赤着脚走到窗边把遮阳的帘子一把拉到边上。

 

入眼是刺眼的白色,太阳光透过玻璃洒到他的身。轰抬起手背轻轻挡了一下,眯着眼睛把玻璃窗子打开。

外头还在飘着小雪,透过窗口看到的街道上已经是白皑皑的一片了,似乎是下了一整夜所积攒起来的。轰眨了眨眼看了一会儿才慢慢地适应了起来。

“看到了,雪。”他看着窗外漂亮的白色,想象着绿谷现在看着雪的样子。一定是想要向他分享这片景色吧。轰向电话那头的人说。“很漂亮。”

放假后他们已经有几日没见到面了。他想和他说说这两天发生的事,但他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那头先是传来一记轻笑声,随即又响起啪嗒一声的挂断声。

“绿谷……?”

轰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屏幕上显示的已经是绿谷出久挂断了。

 

“轰君!”

外头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叫声,轰赶紧顺着声音看去,是绿谷站在窗下。

“抱歉挂了你的电话,我在这里。”绿谷把双手放在嘴两侧比着小喇叭说。

绿谷站在他卧房下的院子里,身边堆着一个大大的雪人,正在朝他用力地挥着手。

轰看向他,他今天穿着一件白色的高领毛衣,外面套着乳白色的羽绒背心。毛衣的衣袖稍微有点长,让他的手好藏在里面。手指曲起,抓着袖口的布料握成小拳头朝他比了比。额头前有些过长的头发还没来得及修剪,现在用小夹子给固定了起来,露出了一点额头。蓬松柔软的头发上是白色的针织帽,两颗白色的毛绒软球拖在帽子的两侧垂到他的肩上一点。帽子的下摆有点短,只能堪堪遮住他耳朵的上侧,而露出来的那一小截耳垂则因为冷风而染上了淡淡的粉红色,在那一大片的白色里面尤为的明显。

“因为是难得的圣诞节,所以就把你叫起来了。”绿谷站在雪地里抬起头向着轰说,他指了指轰的方向。“轰君,头发翘着。”

“……等我五分钟,我马上下来。”

 

轰赶紧收拾了下自己,想着绿谷的着装换上了件黑色的高领羊毛衫,外面随便地套了件毛线开衫就匆匆从二楼下到了院子里。等到他踩到了地上才想起来自己忘了穿鞋。

外面有点冷,轰发动了个性好调节自己的体温。他绕到了后院那儿,绿谷还在堆雪人玩,他正努力地捧起地上的积雪给雪人头上状似头发的部分弄得再翘一些。

“你在做欧鲁迈特吗?我也来帮忙。”轰走到绿谷的身边。

绿谷还在忙活着,他刚一回过头就对上轰温柔的视线。“轰君下来的好快啊,我马上就做好了。”绿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他的耳垂和鼻尖都因为冷气而微微发红,配合着一身白色的衣服在这白色的环境里,看上去就像是只毛茸茸的兔子一样。轰忍不住为自己的联想弯了弯嘴角,把自己脖子里长长的围巾解下,缠上绿谷的脖颈。

绿谷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赶紧回过头继续努力地为大雪人堆上新的雪上去。轰也蹲在地上和绿谷一起做欧鲁迈特的雪人。他的指尖附上雪人的脸,想着欧鲁迈特的脸,用个性为雪人雕刻好了五官。

“以前就觉得轰君的个性很好用,真是太厉害了。”绿谷夸奖道。

轰点点头。他的指尖又动了动,地上多出了一个小雪人轰和小雪人绿谷手牵手立在欧鲁迈特的身侧,担任欧鲁迈特最忠实的护卫军。绿谷忍不住捂着嘴笑了笑,掏出手机拍了下来。他站起身,拍了拍膝盖上沾到的绵雪,然后握住轰伸出的手把他一把拉了起来。

“安德瓦先生如果看到大概要生气了。”绿谷看了看他们的作品说评论说。

“那样很好。”轰认真地说。

 

轰三两步走到了后院里从树丛堆里翻了根小木棍回来,在轰雪人和绿谷雪人的前面画了个心,又在边上欧鲁迈特的雪人旁歪歪扭扭地写下了「Merry Christmas to Endeavour」。

最后签上自己的名字,大功告成。

“出去走走吧?”轰说。

“好。”绿谷忍着笑点点头。

 

他们两个肩并肩走出了家门。

街上还在飘雪,细细软软的雪片在天空中飞舞,然后落在光秃秃的枝头,就像是开了白色的花一样。他们没有打伞,任雪花飘到身上。有雪片落在轰的鼻尖,被一旁的绿谷笑着抹掉。

“给,早起的慰问品。”绿谷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摸出一罐草莓牛奶递给轰,“虽然已经冷了,还请轰君自己加热一下吧。”

轰依言接过,顺便把绿谷的右手揣进兜里,和自己的左手紧紧相扣。热的个性通过指尖传递到恋人的指尖,再由指头传递到胸口,整个人都温暖了起来。

“你怎么会在院子里,等了很久了吗?”轰转过头问他。

“下午这里附近有欧鲁迈特的圣诞地区限定商品,所以我就早点过来了。”白色的雾气从绿谷的嘴边呼出,绿谷把领口稍稍向上拉了一拉,朝着轰笑了一下。“路上正好遇见了冬美姐,她让我进屋里等。她说你难得睡懒觉,我就自己跑到院子里玩了一会儿。”

“我平时起得很早的……”只是冬天的被窝太暖和了。

“我知道的,不用解释的,轰君。”绿谷露出颇为严肃的表情点点头。

他两对视了几秒,而后绿谷又忍不住先笑起来,轰的指尖在口袋里戳着绿谷的掌心,绿谷只好举另外一只手投降。

 

街道上有的地方已经积起了不少雪,附近的小孩子们全都跑了出来,围在一块儿吵吵闹闹的堆雪人。还有的小朋友捏了雪球抛来抛去的扔着玩。

小朋友手一挥一个不小心方向没控制好,眼看着雪球就要砸到绿谷身上,绿谷身边的轰已经先一步伸出了手想要用热风融化掉雪。结果因为左手还牵着,右手掌的冷风愣是把飞来的雪团直接冻成了冰团,擦着绿谷的衣服边掉在了地上,发出了重重的一记响声。

小朋友看傻了眼,赶紧跑到绿发的哥哥身边道歉,模样乖巧,态度诚恳,搞得边上弄巧成拙的轰和绿谷更加不好意思了起来。绿谷赶紧蹲下身摸了摸小朋友的头说没关系,从轰的口袋里把已经温好的草莓牛奶送上,顺便瞥了一眼轰。轰别开视线,当着小朋友的面徒手扬起一阵霜风。一个欧鲁迈特的小冰雕立刻在雪地上高高立起把孩子们的注意力全部骗走,趁着他们惊叹的片刻,轰赶紧拉着绿谷的手跑开。

“冬天的轰君,意外的有些笨拙呢。”绿谷一边跑一边笑出声来。

轰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再次把绿谷的手塞进自己的口袋里面和他并肩而行。他伸出另一只手比在唇下假咳了两下,没有说出今天是自己第一次和人一起过圣诞节还是恋人之间的约会,所以有那么一些不熟练。

 

“周边在哪里排,アニメ吗?”轰问他。

“唔,可能吧。”绿谷不确定地说,“等会儿坐下来再上twi好好翻翻看吧。”

路上有大人打扮成圣诞老人在给路过的孩子们派送巧克力和糖果,外貌上看着还是小孩子的两位也收到了红色袜子里的礼物。

“祝你们圣诞快乐!”圣诞老人先生说。

“您也是,辛苦了。”绿谷笑着接过这份善意。

他把糖果球的外包装解开,放进了凑过来的轰的嘴里。草莓糖果被轰含在嘴里,让他脸颊上鼓出一小块来。因为太新奇了,绿谷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轰君现在看着好孩子气啊。”绿谷伸出手指戳了戳轰的脸颊。

轰想了想,把自己口袋里的糖果也拆了开来塞进了绿谷的嘴里,然后拿手指戳了戳绿谷软软的脸颊。轰的右手指尖凉凉的,碰在绿谷温暖的脸颊上弄的绿谷痒痒的。他象征性躲了两下,但还是被轰彻底捕获。

“绿谷才是,小孩子。”轰轻轻捏过绿谷的脸颊,回击道。

 

他们沿着街道慢慢向着车站走着,路过的人家门口或多或少挂着些圣诞节的装饰品,还有院子里放着圣诞树的,树枝上缠着些彩色的小球和星星,还有霓虹灯的带子,只等着夜里打开。过往的人们脸上或多或少都带着笑容,沉浸在快乐的节日气氛中。

“不过真是少见,你会没有把周边的情报记清楚。”轰看了眼装饰在圣诞树顶的欧鲁迈特说,“你不是向来对这种事情都了若指掌吗?”

绿谷刚刚还走的好好地,突然被轰问得停住了步子,差点摔在了地上,还好牵着他的轰一把把他拉住。轰停下来转过头看他,绿谷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挠了挠脸颊。

“该不会是来这里的借口吧?”轰随口问道。

他又准备迈开步子继续走了,但绿谷这回拉住了他的衣袖。绿谷仰着头,朝着认真地说。

“嗯,是借口。”

“是想来看看轰君,然后和你一起过圣诞节的。”绿谷郑重地说。

轰没想到自己能听到这么直白的答复,这回换他傻站在原地,被打完直球绿谷牵拉着走。

“啊……当然周边的事也是真的,我也想买的……”绿谷低声碎碎念着,“不过现在去不知道还排不排得到,果然应该再早点叫轰君起床的,但是赖床的轰君也很可爱,擅自叫起来的话就太过分了……”

“抱歉,明天起会按时起床的。”轰踏出两步,再度走到了绿谷的身边。

绿谷好像还没停下来的样子,嘴里念念有词的。“虽然放假才没几天,好像很久很久都没看见轰君了一样。是有犹豫要不要来打扰轰君的,不过听了丽日同学的意见后,果然还是见上一面比较好啊。”

“难得能看见休假日的轰君,太好了。”

我也是。轰想,谢谢丽日同学。

“圣诞节过去了之后就是元旦了。”绿谷掰着指头数着,“元旦之后马上就是轰君的生日了,然后新学期又要开始了。”

“马上又能每天都见到轰君了。”绿谷笑了一下。

绿谷你上的英雄基础课里没有告白训练的啊……

轰伸出右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好让微冷的右手冷静一下自己扑通扑通跳动的心,但现在就连闲置的右手都因为绿谷的话而发起烫来,闹得他脸上的表情都快绷不住了。

太糟糕了。

而且绿谷一点自觉都没有的样子。轰望向他,绿谷稍稍把毛衣领往上拉了拉遮住了嘴,看不到那下面究竟是什么样的表情。但看他脸颊上那微微泛起的粉色,大概是说完之后自己回想一遍开始害羞了吧。

“我也是,马上又能每天都见到你了,非常高兴。”轰说着也把衣领悄悄提上一点好遮着自己弧度越来越明显的嘴唇。

绿谷没有放过这个小小的细节,他回过头看向轰,拉着他停下脚步。轰背靠着树,绿谷的左手附上他的脸颊,轻声说,“轰君现在的表情,想要看看。”

轰的右手不自觉地滑落了,扯到嘴边的毛衣没有外力的支撑滑落到了领口,露出轰微微扬起的嘴角。

“轰君,圣诞快乐。”绿谷笑着说。

“圣诞快乐。”轰把绿谷抱到怀里,微微低下头,拿自己的额头抵上他的额头。“绿谷,要来接个吻吗?”

“好啊。”

 

不知道是谁正好在布置街道,他捧着装饰品,看着年轻的恋人们,不忍心去打破他们此刻的宁静。他将手中的圣诞花环向上一抛,用个性挂上他们身后的树梢。

“圣诞快乐。”他远远地祝福道,然后笑呵呵地走向下一刻树。

雪花还在飘着,路过的行人们脸上带着笑容,或许也在想着他们各自重要的人吧。毕竟这是一个,想要和自己心爱的人共度的日子啊。

 

年轻的恋人们在此刻交换着气息。

于槲寄生下,他们相拥而吻。

 

-end

 


评论(12)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抹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