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抹茶冻

更新全看老板心情/MHA/轰出

[MHA/轰出]風呂日のお風呂

※ 因为2和6的发音和風呂(ふろ)发音类似,所以每个月的26日在11区都是風呂日也就是泡澡的日子

※ 依旧是笨蛋情侣日常,虽然取了这种title,但其实并没有怎么泡澡x



“欢迎回家,轰君,今天是要先吃饭还是要先洗澡?”

“绿谷。”

“那就决定泡澡吧?我下班回来的时候买了新的入浴剂噢。”

“是要绿谷才对……”

 

風呂日のお風呂

轟焦凍×緑谷出久

 

用罩子把做好的饭菜遮好,现役家庭主夫绿谷伸了个懒腰,往墙上挂着的日历上打上一个勾的标记,宣告今天的晚餐大功告成。

他一边解开围裙,嘴里还忍不住哼起欧尔麦特radio最新的插曲,打算收拾收拾之后也要进浴室好好泡一泡消除疲劳。

白天的绿谷是职业英雄デク,穿着英雄制服,只要是犯罪分子都能一个不拉地统统捉住,是英雄界的精英,缉捕villain的一等一的好手。但到了晚上换上家居服套上围裙却成了厨房中初学者里的初学者,就连挑菜捡叶子都要花好久才能分清哪个能吃哪个不行。

努力三年现在最得意的料理还是使用高级信州荞麦面原料搭配现成冷面汁做成的不冷不热荞麦面。炸起猪排的时候还要时刻牢记带好三层隔热手套以及防护面罩,不然脸上能被油烫出一串小泡。

“绿谷,我好了!”轰朝厨房的方向喊了一声。 

“嗯!我马上就来,轰君你先进去冲澡吧!”绿谷举着垃圾袋放到门外。

“好的。我会脱光了在浴室等绿谷的。”轰大声说。

“请不要一本正经地说这种台词啊啊——”

 

日历上画着一排排绿色的和红色的标记,代表绿谷和轰当日负责家事。刚开始执行得磕磕绊绊的,别说一个人来负责,两个人一起做都能手忙脚乱出一连串岔子。现在时间久了熟练度提高了不少,虽然永远都达不到妈妈们、姐姐以及隔壁小胜满意的程度,不过两个人过日子总还可以凑合过去。

两个人都不是会做菜的类型,两个人也都不擅长打扫,两个人的工作还得早出晚归总是凑不到一块儿。听上去简直是为了选出最烂适配情侣的搞笑节目刻意安排的两个倒霉蛋凑在一块儿共度一周的企划,怎么相处都能给节目提供好多笑料。

假期还好,可以去轰宅或者绿谷家吃冬美姐还有引子妈妈做的美味料理,但轮到工作日就得靠两人互相抽签轮班,由早回家的那位先做点不会吃坏肚子的东西等另一个人回家,然后两个人再一起凑合凑合过去。

真爱无敌这种话用在料理上丝毫没有作用,加了爱意的调味品也不过是基础的安慰机,成年人都知道不应该自己欺骗自己的味蕾。

但很可惜的是,他们两个并不是搞笑节目特意选中相处一周的倒霉观众。等到脱下白天的工作制服,他们也不用时时刻刻谨记自己是需要恪守规则去处理事件的成熟大人。

——他们两个是相爱的小情侣。

“对了,今天还做了轰君喜欢的柠檬汁烤秋刀鱼。”虽然烤到最后背面还是有点糊了。绿谷自动隐去后半句,边把外套扔进脏衣篓里边说。

“嗯,我很期待。”难怪家里有一股烤焦了的味道。不过糊了也不要紧,因为是绿谷用心做的。脱光衣服的傻瓜男友抱紧了走进浴室的恋人,把头埋在绿谷的脖子间撒娇。

 

交往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了,热恋期也早八百年前就已经过过了。熬过同居最开始的磨合期,按理来说应该进入稳定又温情的恩爱老夫妻篇章,但大概是两个人的工作实在是太忙了,每天能够见到对方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一旦有机会相处,竟然比刚交往时还要黏糊一百倍。

绿谷进了浴室乖乖地坐在淋浴台下的小凳子上,轰的两条腿支在他的身侧,在他身后认真地给他的头发搓泡泡。

“绿谷,把眼睛闭上。洗发水的泡泡要弄到眼睛里了。” 

“呜哇,好,好的!”绿谷坐在小凳子上一跳一跳地应声。

轰洗得很仔细,他的指间柔软,动作不重,而且还是大帅哥。绿谷光是闭着眼想想在自己脑后动作着的人是什么的表情,心里就柔软得一塌糊涂,更不用提轰洗头发的技术在同居以后成长飞快,绿谷恨不得就这么化成一滩水。

“冲水我自己来就好……”绿谷口齿不清地说。

“没关系,今天绿谷努力做饭了,所以这点小事就交给我吧。”轰试了试水温,小心地把绿谷头上的泡泡尽数冲掉,然后摸了摸恋人又变得毛茸茸的卷发。

洗发水的甜橙香弥漫在浴室的空间里,轰从后面搂着绿谷的腰,头搁在绿谷的肩上,低头凑在绿谷的脖颈边上咬了一口。

“绿谷现在香香的。”轰说。 

绿谷被这孩子气的说法给逗笑了,转过头拍了拍轰的脑袋,也学着他那副小孩子说话似的口气。“轰君现在也香香的。”

轰凑过去还想要再捏捏绿谷的脸,没想到他两的鼻尖先碰在一块儿。视线相触,结果一起发起愣来,而后又像是约好一样,两个人看着对方一起傻笑起来,交换了一个潮湿的吻。

“唔——”

绿谷觉得自己的脸颊迅速就发起烫来。他想低下头来好冷静一会儿,但轰显然不准备留给他任何的冷却时间。立马就伸出双手捧上他的脸,然后再一次低下头吻上了他的嘴唇。

香气和热气蒸得绿谷的头晕乎乎的,还有轰的手不时抚过他的身体所带来的酥麻感。绿谷还来不及喘上几口气,轰已经又一次吻上他的嘴唇,把他现在所剩不多的思考能力一并剥夺过去……

糟糕,快要热过头了……

再这样下去的话……

“等等等等等等——!”理智断点上线,绿谷赶紧回神推开轰的胸口。

在轰还没有回过神前,绿谷一溜烟地就从轰的怀里钻了出来,一手比了个抱歉的姿势,一手拉开浴室门,就这么裸着全身蹿去了客厅,留给轰一个光溜溜的身影。

他好容易才从藏起来的袋子里面把两包入浴剂给翻出来,“找到了!”绿谷双手各举着一包入浴剂举高,又光着脚啪塔啪塔地踩回浴室,结果一步没踏好,差点摔在自己家的浴室里,还好被轰适时用冰盾接住。

“你也太不小心了,デク先生。”轰站起身用左手的火把冰融化掉,顺手把没了支撑的绿谷给捞到怀里,还替他搓了搓被撞到的可怜的鼻子。

绿谷傻笑了两声说了句抱歉,心想白天外出执勤的时候明明一切正常,回到家里却会经常出现这种莽莽撞撞的举动,还好有万能的轰君在边上时刻准备支援,不然明天上班的时候肯定要被同事盯着鼻子瞧上好几眼。

不过他转念一想,似乎这些都是在回家以后才会发生的?说不定原因就出在有轰君在他边上?绿谷瞅着轰瞧了好几眼,但他很快想起自己手里还有东西,赶忙回过神来。“啊!对了对了!”绿谷举起双手,“这个!为了今天晚上特地准备的!”

“嗯?” 

“下班经过超市的时候买的!一眼就注意到了。”绿谷赶紧递出捏在手里的入浴剂粉袋,“轰君你自己都还没见过这个新包装成品吧!”

“你看!右边这袋印着轰君右边脸的,是新出的清凉的爱☆全新薄荷香气入浴剂,添加薄荷因子,对于消除肩颈酸痛、手脚冰冷、疲劳恢复特别有效。夏日限定英雄焦冻冻款。”

“左边这包印着轰君左侧脸的是火热的吻☆老牌热感生姜爆汗款,对排汗和祛毒的效果都很好,据说泡着还有跳跳糖的感觉,安德瓦先生在推特上天天都有做推荐呢。”

“……”

“然后左边……右边……拼起来就是轰君啦!这个人气很高呢,今天正式发售就已经卖切了,我把最后两包拿走了。”

“……”

“唔不过今天用左边的轰君还是右边的轰君呢……”绿谷捏着下巴低头看看手里的入浴剂,又抬头看看轰的脸,嘴里嘟嘟囔囔地犹豫不决。“轰君的左边也不错……右边也很好,实在是好难决定啊……不如先用热情的火一半的轰君吧?等到下个泡澡日再用冰的轰君……”

“都不好,完整的轰比较好。”轰低下头堵上绿谷还在不停碎碎念的嘴。在绿谷失去抵抗意识的时候一把给放进了浴缸里,顺手还把那袋安德瓦强力推荐的烈火款入浴剂往边上一扔。“我们还是用绿谷代言的牧场风味吧,小孩子最喜欢的柔和青草香。”

“你看,还有羊羊绿谷的头像。”轰从架子上拿下他常用的入浴剂,指了指瓶身上带着羊耳朵的英雄人偶,“在小孩子之中得到很多好评啊。”

“呜哇,好丢人……”

“不会,有羊耳朵的绿谷很可爱。”

“成年男人不会因为这样高兴的。”绿谷浸了半张脸在水面吐泡泡,“虽然被小朋友们喜欢是很好,但可以的话,我也想要接轰这种成熟男性的产品啊……”

“那种对绿谷来说太勉强了吧,毕竟到现在也是娃娃脸。”

绿谷整个都沉了下去。

 

轰把青草香氛的入浴剂倒进水里,跟着进了浴缸。绿谷还在逃避现实,头埋在膝盖里面,继续假装自己是娃娃脸的鸵鸟。轰只把他给拉进了怀里,用手指拨着他的头发玩。

“要加热服务吗?”轰舀了点水浇在绿谷的肩膀上。

“不要。”小鸵鸟甩甩脑袋,把水珠从肩上折腾下来,根本不抬头。

“表演火球给你看?”轰凑到绿谷耳边问他。

“还不如下雪呢。”绿谷闷着声说。

“好啊。”轰应了一声。他的左手埋在水底释放着热,维持着浴缸里的水温,右手的指尖在绿谷的头顶画了个圈,细碎的雪片随着那道浅色的轨迹在绿谷的头顶飘起,好像他们在泡露天温泉那样。

轰拂去落在绿谷肩头的冰片,又舀了一勺热水浇在绿谷的肩上,把小鸵鸟搂得更紧了一些。“要下得再大一点吗?”轰问他。

绿谷摇了摇头。他的腰被轰搂着,背靠在轰的胸口上,也不用担心整个人滑进水里。抱着膝盖的手搁在那儿好像多余了一些,于是他索性摊开了手掌,好让头顶那些雪片落在他的掌心上。透明的雪片在他的掌心上一点点化成水珠。绿谷吹了两下,小水珠就在他的掌心上一抖一抖地,好像在闹别扭似的,看着怪傻的。但没过几秒,小水滴就在他的手心里被冻成透明的结晶,室内的暖光打在上面,好像是星星落在他的手掌里一样。

被哄了……

绿谷仰起头眨巴了几下眼睛,轰的嘴角果然微微上挑了一点点,露出那种早就料定了他绝对不会生气的表情。绿谷呼了口气,赶紧把整张脸又埋进了水里咕噜噜地吐泡泡好平衡脸上的温度,但这回轰没再让他躲着他,把他一把就给从水里捞了起来,然后牢牢地抱好。

“虽然绿谷的脸一直都是高中时代的样子……”轰的手指扣上他的手指,把他的手背贴到自己的脸上,然后侧过头轻轻啄了几下。

“但是手……比起高中时代好像大了一些。”轰说,“还是……非常可靠。”

“……”

“……”

“……”

绿谷赶紧又沉了下去。

 

高中临近毕业的时候,他们两个交往了。

没有什么新意,也没有什么波折,就连告白前叫对方名字都好像都是同一秒内做出的决定。还没开口的时候已经一起傻笑了起来。

两个人都不会做饭,都不擅长打扫,工作还都早出晚归,一天也不一定见得到一次面。提心吊胆是家常便饭,夜不归宿的日子时常发生,思念着对方独自入眠更是常态。

职业英雄和职业英雄,生活笨蛋和生活笨蛋,听上去好像是搞笑节目特地挑选的不适配搭档,光是相处在一起就会惹出一大堆乱子,生活得磕磕绊绊的。

 

“轰君……”

“嗯。”

“下个月泡澡日的时候,我们出去旅行吧?”

“去泡露天温泉,可以看到真正的雪山的那种。”绿谷仰起头看轰,“还可以躺在池子里一边看星空,一边看雪落下来……”

“然后在温泉别馆里做一晚上?”轰也看他。

“嗯,也挺好的,反正是休假嘛。”

轰低下头吻上绿谷的嘴唇表示赞同。

 

但就算是磕磕绊绊也好,不适合生活也罢,他们两个还是开开心心地腻在一起,然后拿所有能够和对方在一起的时间努力在一起。

谁让他们两个不止是广告部的常客,社会版的头条,还是屋子里相亲相爱的小情侣呢。

俗话说得好。

——真爱无敌。

 

“那今晚做吗?”

“嗯。”

 

-end


评论(12)
热度(214)

© 焦糖抹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