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抹茶冻

更新全看老板心情/MHA/轰出

[MHA/轰出]夜行巴士今晚十点准时发车

第六组来了!搭档是可爱的 @蓼九 太太

TAG:罗密欧与朱丽叶+阿兹卡班的囚徒+王之归还

虽然标签充满了西幻风,但是开始码字的时候我的朋友天天在跟我分享夜巴出去玩的事情,最后理所当然地跑偏了()

一个奇奇怪怪的小少年们夜间一起出行的故事,交往三周的新人情侣


夜行巴士今晚十点准时发车

轰焦冻×绿谷出久


 “这里噢,轰君!”

迎着月光和星辰,伴着夏夜的微风,绿谷高高地扬起手臂,朝着向他奔跑而来的男生用力地挥了挥手。

“晚上好。”绿谷向着来人笑着说。“轰君跑得很累的样子呢,是记错时间了吗?”他边说着,边伸出手揭下了轰戴在头上的兜帽,用手指替轰稍稍理了理额发。

轰摇了摇头,视线似是不满地瞥到了一边。“没有,都是被臭老头给耽搁了。”

绿谷忍不住笑出了声。他赶紧拿手遮在自己嘴边,来来回回摇晃说着抱歉抱歉的,好让自己方才的举动看上去不那么失礼。幸好轰在这方面上并不拘谨,现在还像是小孩子似得努着嘴生闷气,绿谷偷偷瞄了他两眼,总觉得轰君好像又可爱了一些。不过这次绿谷已经可以冷静下来把可爱的轰藏在心里一个人偷偷地笑了。

老实说,他到现在也没有习惯排行版上赫赫有名的烈焰英雄在身边人的嘴里总是以“臭老头”的代称出现,听着好像生活化过头了一些。不过更不可思议的是,他自己在这样奇怪的氛围里面待得久了,好像也逐渐地习惯了起来。最近偶尔还能想象出安德瓦先生在灶台前面围着围裙用个性炒个鸡蛋炒个菜之类的奇怪画面。

难道是因为听得太多了吗?绿谷偷偷地朝着轰看了两眼。轰好像感知到了他的视线,歪过头回看向他,偷看就成了大眼看小眼。夜色之中,轰那对异色的双眼被路灯打得发亮,没两下绿谷就感觉自己的脸像烧起来了那样烫,赶紧垂下脑袋彻底投降。他揪着自己的阿宅T恤来回捏着下摆,心口突然有种做人男朋友的自觉浮现了起来。整个人一下子又紧张又胆怯又憧憬又高兴地,连嘴巴抿着的弧度都弯成了奇怪的曲线。明明今晚是要乘坐夜行巴士和先到的同学汇合后一起去露营郊游的,他竟然不知何时浮现出了「我和轰君现在该不会是在约会吧?」的现充念头。

“对了对了!轰君,车票!车票今天没有忘记带吧?”绿谷赶紧大声转移话题。他低着头把身后的书包抓进怀里来回摸索起来,好提前把票根给握在手里。结果乱七八糟的杂物在包里收得太多,搞得他现在手忙脚乱地在原地打转。轰反倒淡定地从口袋里摸出了车票,还能一手给绿谷提着包,眼睛一扫,绿谷的包里面似乎还装了不少巧克力糖球和饮料的样子。

“找到了!太好了……”那头的绿谷拍了拍胸口,就着轰的帮助再好好地把背包给整理好,重新背了回去,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抱歉,是不是太孩子气了点……因为这是第一次和同学一起开心地去远足,准备零食的时候稍稍有些兴奋过头了。”

“不会,都是我爱吃的。”轰想了想包里放着的草莓味涂层饼干棒。

“真的吗?那就好。”绿谷握着票子,朝向轰笑了一下,“因为准备的时候想到了轰君,就忍不住多拿了好几包草莓味的点心,你能喜欢实在是太好了。”

“嗯,我会努力吃完的。”轰也握住了自己的票子,伸出手和绿谷的票根碰了碰,然后牢牢地攥在手心里。

 

时间还很充足,他们两个并排坐在夜间巴士的等候站台里,并肩等待着时间慢慢地流逝过去。

绿谷的手指滑着手机屏幕,翻看着首页twi的更新动态,正好刷到了耳郎发出的照片。第一批先到的同学已经搭好了帐篷。大家围坐在篝火边上,只有上鸣和峰田两个人站着,看着似乎是提议进行不良国王游戏之类的两人计划失败了的样子。画面上的两人正被迫拉着对方的手绕着篝火跳舞。耳郎调了自拍模式,和八百万两个人躲在后下角的画面上捂着嘴笑,然后在推文的后面特地圈了绿谷和轰的账号。

“「我们大家都在等你们两个,快点到啊!」”绿谷跟着推文念了出来,边上的轰眨了眨眼睛看向他,他干脆把手机直接递给了轰,然后靠在轰的边上又看了几眼峰田和上鸣两人「想和女孩子跳舞,不想和臭男人手牵手」的表情,忍不住笑出声来。

“啊……夜间巴士怎么还不来啊……”绿谷靠着轰伸出手对着天空,星辰在他的指缝间闪烁着光芒,好像他和轰也成了他们之间的一员。

“绿谷你很期待吗?”轰歪过头看向身边的人。

“轰君难道不期待吗?”

“我也很期待。”轰看着绿谷说,“因为是第一次和绿谷在夜里约会,我昨晚都没有睡着。”

你也说了是今天晚上的约会了,昨天晚上睡不着干什么啊!绿谷憋红了脸,最后还是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谁让他昨晚也太过期待今晚的相约,捏着车票躺在床上翻滚着看窗外的天空从黑到亮。

是一样的……

我们两个的心情。

绿谷揪紧了自己胸口那儿的布料,他突然意识到,原来人在清醒的状态下,心跳的频率可以高到这么夸张的地步。

轰的轮廓在他的视线中变得越来越清晰。他那对漂亮的异色眼睛,高挺的鼻梁,看着很柔软的嘴唇,覆在自己手背上的炙热的双手,还有紧紧贴在掌心内的,粗糙的票根面——

心跳……越来越快了……

“绿谷……”低沉的声音也是——

“轰……轰君……”绿谷感觉自己快要缺氧了。

“绿谷……”越来……越来越近了……

他看着轰的眼睛,好像能在那对澄澈的眼眸中看见自己一样。他无意识地张开了自己的嘴唇——

“绿谷是要吃糖吗?嘴张开了?"

“……”

“……”

“……嗯,也是呢,吃一颗吧。” 绿谷赶紧捂住脸,理智保险丝断点上线,抢救了他的大脑,但是他并不想面对现实。

果然,阿宅和帅哥谈恋爱是没有结果的……阿宅在心中默默地流下了没有打过恋爱RPG的泪水。

但帅哥也没有打过恋爱RPG,更不知道所有能讨心上人高兴的手法一二三。帅哥只是本能地拉开了挡在那张脸前的双手扣紧,然后把他的猎物牢牢地锁定在了自己的狩猎范围之内。

“是草莓味的,绿谷……”轰说。他的视线顺着绿谷泛红的鼻尖飘到了他湿漉漉的嘴唇,突然觉得自己的唇舌好干。

“绿谷,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

“嗯……”

夏夜微风,繁星如昼,世界安静地好像只剩下夜行巴士的等候台这块方寸之地。空气中仿佛弥漫起了一阵浪漫的雾气,世界都变得朦朦胧胧。一切的一切都离开的那么遥远,只有对方还清晰地停在自己的臂弯之中。

“轰……轰君……”绿谷下意识地喊着此时他心中唯一的那个人。

“绿谷……”轰也下意识地回应他的恋人。

他们注视着彼此……

就让时间,永远都停留在此刻——

 

“喂!那边的两个同学!你们俩还上不上车哇!”

正直的巴士司机是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时间还得前进,夜行巴士也得发车。恪尽职守的他绝不会因为这两个年轻人窝在角落里不知道在干些什么腻腻歪歪的事就放弃自己按时发车的职业道德。

被抓到现行的两位未来的英雄,休假的高中生,亲热中的小情侣背对着司机举起的手电筒举起双手,一起低下头,乖乖地举起车票。巴士之王收下了两张捏的皱巴巴的车票,手指一抬,“你们两个小年轻的,最后一排最靠里的位置,别坐错了。”再归还到两个小朋友的手里,平稳地发起车。

好长一段时间里,轰和绿谷都只把头埋进了前座的沙发靠背里,不发一语地看向对方,好像一起进入了贤者时间。

“我们两个明明没有做坏事,为什么好像做错事的villain啊……”绿谷望着窗外的风景,慢慢地开口。 

“绿谷,刚刚的,可以再亲一次吗?”轰看着绿谷以及绿谷的嘴唇,也慢慢地开口。

“……”

“……”

“轰君不觉得脑中有巴士司机的声音在回响吗?”

“那下车以后?”

“……”

“……”

“嗯……”

两个人默默地达成了简单协议,然后一起臊得垂下了头。

 

夜间巴士还在向着目的地平稳地前进着,绿谷的头靠在沙发背上来回蹭着好把脸上的温度给快点蹭散了去,他的眼睛忍不住偷偷地瞄向轰的侧脸,结果还没看几下,视线就被轰轻而易举地给捕捉了住。

车上本来就不多的乘客早已陷入了梦乡,只有他们两个还毫无睡意地傻傻看着对方,然后更加睡不着。空调风调节过的室温都因为对方凑近的呼吸而变得温热,在这狭窄的地方,好像连呼吸也被对方给整个都填满了。

两个人凝视着彼此,在这黑夜中行进的夜间巴士里,对方看起来好像比白天还要更加清晰。或许是因为这里的空间过于狭小,又或者是被隔绝在巴士外的世界离开的太过遥远,世界上只剩下了面前的这一个人,所以看得更加认真了一些。

明明只是乘坐廉价的夜间巴士去和先到的同学一起进行1年A班集体的合宿活动,因为他们各自有事所以晚于其他同学出门,但因为限定语加上了“只有轰和绿谷两个人”一起,连夜间赶路的过程都显出了不可思议的温柔。

只是想到和他在一起,世界上所有的花都好像开始绽放起来。即使在这深夜,都能闻到那股浓郁而又甜蜜的香气。不只是这个瞬间,也不只是这个夜晚,想要比现在更长地,一直和他在一起。最好长到从此开始剩下的所有日日夜夜,那样的话,世界该会有多么的美妙啊——

轰想起了自己临走前和轰炎司说过的话,“臭老头,我喜欢上一个男孩子了。”

“随你高兴。”轰炎司头都不抬地回他。

“不能个性婚姻,他不是Omega,不能怀孕的那种。”

“那也没关系,焦冻。反正你已经是最强的了。”

他从来没想到,和轰炎司出柜竟然成了所有流程之中最简单的一环。本来打定了主意坦白完一切背上背包从此开始就要和绿谷远走天涯的,现在看来这个臭老头过了那么多年似乎……

“只要你不要和欧鲁迈特、欧鲁迈特的私生子扯上关系,其他随你高兴就好。”

嗯,果然还是私奔吧。

把妈妈从医院接出来,绿谷的妈妈也会住在一起,他们会在一个和式的大屋子里,院子里种满了绣球花,姐姐会做好吃的料理,哥哥偶尔会带着大嫂过来玩,家里每天都会又高兴又热闹的。

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每天都在一起,度过每一个温柔甜蜜的夜晚。

“我说,我和绿谷现在算是在私奔吗?”轰说,“就跟文学课上阅读的材料一样,臭老头和欧鲁迈特互相敌对,而我们两个从一开始就站在了完全相反的立场上。”

“但不管他们说什么,我们两个点都看着同一个目的地,然后手牵手一起前往那里。”轰握上绿谷的手。

“是啊。我们会一起前进。”

他们的十指相扣起来,绿谷拿指腹磨蹭了几下轰的虎口,忍不住发起笑来。

“不过安德瓦先生和欧鲁迈特可不是什么敌对的家族首领啊,他们都是厉害的英雄。”绿谷说,“当然,我也绝对不是欧鲁迈特先生的私生子什么的……”

“所以……我不会和轰君走到那样的结局里面。”

“这一点,我绝对可以向轰君保证。”

漫天的星辰在轰的眼中闪烁起光,绿谷张了张嘴,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来,只好凑上去轻轻吻在了轰的眼帘上。

“现在的我还没有办法和轰君说清楚我和欧鲁迈特先生之间的关系。”

“但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把这些轰君在意的事情完完整整地告诉你的。我会让那一天尽快到来的。”

“没关系,我会等绿谷准备好了再慢慢听你说。”轰闭着眼睛许诺着。“我会一直等着绿谷,等着绿谷和我私奔的那一天快点到来。”

“要是巴士司机就这样不按规定的路线走就好了。随便什么目的地都好,我想和绿谷一起,去一个谁都不知道的地方。”

“那样的话算是挟持公共交通了吧?是犯罪行为噢。请严厉地进行打击,英雄焦冻先生。”绿谷伸出手捏了捏轰的鼻尖。一阵酸涩感袭上轰的面颊,连带着他的视线都有点委屈起来,绿谷忍不住又给他揉了揉。“而且安德瓦先生一定会勃然大怒吧,晚上去你的房间给你盖被子的时候发现儿子不见了。可能会联系110出动大量警方来找你。”

“那个臭老头才不会做那种事,最多就是半夜发疯拉我一起去跑步吧,十公里之类的。”

“父亲的感情,好沉重……”绿谷把头瞥向了一边,脑中幻想起自己跟着跑十公里的画面,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如果安德瓦先生知道是我邀请轰君一起去远足的话,他一定会单手把我提起来给扔到阿兹卡班的监狱吧。「带走了我最重要的焦冻,不可饶恕呢,小子。」然后安排十个摄魂怪盯着我。”

“没关系,如果有那一天,我一定会来吻醒你来拯救你。”

“轰君看的幼儿读物里面不是用爱与温暖的魔咒召唤守护神来击退摄魂怪吗?”绿谷有些疑惑地看向对方。

“因为爱与温暖的的守护神已经被他们抓走了,所以只好我自己来了。”轰认真地回复道。“我会击破十个摄魂怪的围攻,把你从阴暗潮湿的地方带回到光明温暖的花园。”

“然后我会给绿谷填补好多好多快乐的回忆,多到绿谷的世界里充满了甜美快乐的东西,把那些痛苦的东西全部都忘记。”

“我一定会这么做的——”

黑夜的世界好像一下子绽放起了光彩。窗外的夜色好像倾覆上了粉色的光。是天亮了吗?还是他目之所及的轰的双眼,里头的光彩明亮得像是可以点亮他的世界。

“……”

“轰君……”绿谷轻轻叫他。他忍不住用手捂住自己发烫的脸颊,视线却不受控制地从指缝间窥看向轰的侧脸,然后在自己的掌心里笑了起来。“我突然在想一件事……”

“嗯?”

“我啊……好像真的在和轰君交往中啊……”

“是的,而且已经满三周了,绿谷。”

“也是啊。”绿谷喃喃自语了两声,“真是,太好了……”

“嗯,我也这么觉得。”

他们靠在沙发背上,不知不觉间,他们两个已经近到额头抵在一块儿了。他们两个看着彼此,偷偷地说着只有对方才懂的话语,然后一起笑了起来。

天亮以后巴士就会到站,他们会和同学们汇合,一起开始新一天的合宿旅行。他们会和大家一起度过开心的两天一夜,然后各种回家。他们两个兴许还会躲在被窝里给对方发消息说,好希望下一次的外出快点到来,最后乖乖地入眠等待第二天起床上学。

没有波澜壮阔的私奔逃跑,也没有激动人心的劫狱拯救,更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王者归来。这只是他们无数日常中的一环,带着对未来的幻想与憧憬,以及对对方那份柔软的恋慕。

“轰君,晚安——”

“晚安。”

不是被命运诅咒却相爱的恋人,也早已过只用勇气就能解决所有难题的子供期。15岁的少年和15岁的少年,介乎于稚嫩与成熟之间的两人,还对未来不那么肯定,也无法完全跨越过去。他们所能拥有的,只有现在紧紧握在掌心里的那份感情。

至少今夜,在这好像游离于世界之外前行的夜行巴士里面。

——此时此刻,他们只属于彼此。

 

-end


下一组:合子 @合子_TodoizuPrPr +冊冊 @册册 

 

 


评论(10)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抹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