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抹茶冻

更新全看老板心情/MHA/轰出

[MHA/轰出]鱼的报恩(5K试阅)

热烈庆祝我家小目镜的欧相-砂之行星(戳我戳我)写完了!现在正在漫长的修文期,会一点点放出的,希望大家多去给她点点小红心小蓝手和我一起爱她❤

和小目镜申请了一月底的MHAonly摊,如果过审的话这篇会出个小料和她的砂之行星摆在一块!(黄了的话就择日全文放出)

我流童话故事,灵感来源于某天我和小目镜说我想开轰出的小车,她回我说开到海里(。)结果我就跑去摸鱼了还越摸越长越摸越长直到现在也没写完,预计全文1.5w左右!还望大家喜欢!


鱼的报恩

轰焦冻×绿谷出久

 

01.

今天勤劳的渔夫绿谷出久也去了海边打捞。

这片海附近本来堆满了垃圾,绿谷初来到这里后就一点点把它们都给清理了干净。虽然因为这里离开集市有点距离,所以没什么人居住在这里。但绿谷在这里打扫打扫了之后对这块地方也有了点感情,索性就在这盖了栋小房子,开了间能看到这片漂亮整洁的海域的大窗子,然后一直生活在这里。

他向着大海祷告了一番,向着大海撒下网,第一次他捞上来些小鱼,被他重新放了回去。

他又向着大海再撒下一次网,这次网上捕到了些肥嫩的鲜鱼,是适合带到集市上去贩卖和交换物资的好货品,足够他借此过上一小段不错的日子。于是他诚心地再度向着这片海祷告与感谢了一番。

但就在他准备提着一筐鱼转身离开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一道低沉的声音从不知名的地方传来。

“再捞一次——”

绿谷有些疑惑地望向四周,可这里除了他以外再无他人,晴空高照,风平浪静,总不见得是鱼在和他说话吧?

“再捞一次——”

绿谷看着四周,把耳朵凑在自己提着的鱼筐那儿,可还是什么发现也没有。他的耳朵还被窜起的鱼给吧唧抿了一口,疼的他眼泪都掉了下来。

我还是赶紧去趟集市吧,拖得再久这筐鱼都该不新鲜了。绿谷一边用手背蹭了蹭眼泪,一边对自己说着,但他刚一转身,那道低沉的声音又再度从不知哪里向他传来。

“再捞一次——”

我大概是中邪了吧……绿谷叹了口气。他把手里的鱼筐放到地上,更努力地撑大了自己的眼睛环顾着,但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现。他本该离开的,可这一声声强烈的呼唤实在是让他无法忽视。

“再捞一次再捞一次的……是需要我再打捞一次才可以吗……”绿谷自言自语地说着。他看向这片蔚蓝色的大海,作为渔夫的操守与作为被请求人的矛盾让他无法下定决心。他思虑再三,听着耳边一声又一声的请求响起,最终还是把已经收好的渔网再度整理了一番,无奈地撒下了一把网。

“请原谅我今日过度的索取,我将带回幼鱼的苗重新送回这里,愿大海永远平静。”

绿谷说着,慢慢地把手里的网子给收起来,希望只是捞上来些海藻之类的玩意儿,这样他心里还好过意的去。但随着他把渔网一点点向上收起才发现,他这次收获的可不止是鱼而已,竟然还有好多珊瑚,贝壳之类的稀奇玩意儿。

这可不该是这一网子下去所能捕到的啊……绿谷看着网里琳琅满目的漂亮玩意儿,震惊地说不出话来。但更让他震惊的还是网子里那条漂亮的锦鲤,红斑鲜亮,身体雪白,而且颜色还是对半开的,现在正躺在渔网里扑腾扑腾地甩着尾巴,溅了绿谷一脸水。

……

什么时候红白鲤鱼有这种品种的了……?

不对啊!海里为什么能捞到鲤鱼啊?!

绿谷捞起鱼左看右看,脑中不停回忆着海洋传奇欧鲁迈特先生的百科全书。他此生的确见过不少漂亮的鲤鱼,但此时眼前的这条鲤鱼已经不仅仅是颜色奇特可以形容的了,就连它的鱼眼都是一灰一蓝……

别骗自己了绿谷出久,根本没有这种鱼。

绿谷朝着大海拜了拜,海洋复杂而神秘,所以要时常对着大海保持一颗敬畏的心。绿谷打算赶紧把这条不属于凡间的鱼给重新送回海里。但就在他起身的时候,他再度听到了那道低沉的声音。

“原谅你了,回家吧。”

……

原来刚刚一直是鱼在跟我说话啊,放心了。

才怪啊!!!

 

02.

绿谷出久,海洋的男儿,过去的人生里一直追寻着伟大的海洋导师欧鲁迈特先生的意志,热爱着大海与大海的居民,渴望探究鱼的秘密,认识超过3000种鱼……

今天发现自己根本不懂鱼。

 

绿谷上集市上处理了一下今天网到的鲜鱼后就赶紧回了家,趴在自己家的大水缸前面认真地观察这条红白分明地太工整了的锦鲤。

锦鲤自从在海边说完回家吧之后就再也没有开口了,但绿谷可不能用幻听了之类的借口欺骗自己来逃避现实。

虽然绿谷也觉得,鱼不会说人话这种常识不该写在欧鲁迈特先生的海洋百科全书里面,所以他翻阅了所有的书籍也没有找到任何有关的资料,但他确定他刚刚有听到发音很标准的日本语。

——从鱼的嘴里。

绿谷把捞上来的珊瑚啊,贝壳啊之类的装饰进大水缸里,这些东西虽然很值钱,集市上时常有人高价想要购得,但他总觉得这些东西和这条锦鲤脱不了联系,在没有彻底研究清这条鱼之前,暂时还是不要擅自处理掉为好。

他抱着自己的速写本坐在水缸前面,就着红白鲤鱼的样子在纸上描绘下来,并填上各种备注,捕捉到的地点,时间,以及今天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情,写着写着他还翻出了欧鲁迈特的海洋猜想系列丛书进行翻阅。

红白锦鲤在水缸里游了一会儿,本来还在认真看他的人现在已经低着头认真看书了。于是小锦鲤这撞撞,那撞撞的,一会儿就把绿谷精心布置的小场景给全部破坏,然后一个水溅跃,尾巴带动着水珠甩上绿谷的脸,整条鱼直接从水缸里跳了出来。

“弹跳力非常地惊人……”绿谷小心地把锦鲤从地上捡起来捧在手里,从下方仔细地观察着,“是尾巴这里的发育有什么玄机吗……?”

“欧鲁迈特先生说的没错,大海真是充满了神秘和未知,这条锦鲤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能够研究到这锦鲤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我永远喜欢大海和欧鲁迈特!”绿谷发自真心地感叹道。

下一秒手里的鱼就直接破坏了他的研究热情。

“别研究了,你亲我一下,我可以直接告诉你。”

……

绿谷赶紧把鱼放回了鱼缸里,刚刚一定是想欧鲁迈特先生太用力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导致大脑兴奋过头产生幻听了吧,他腹诽。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收拾了下自己然后把刚才画到一半的速写本重新放回腿上,准备重新运用自己心中那股浓浓的科研精神对这不可思议的大海产物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但他还没来得及拿起自己手中的笔,鱼缸里的锦鲤已经用力地表演了一个鲤鱼打挺,再度从鱼缸里以优雅的姿势飞跃了起来,小小的鱼鳍搭上绿谷的脸颊,有湿润的一记感觉透过肌肤传进绿谷的神经,但他还来不及接收到这个信号以及这个信号所代表的意义,浑身湿漉漉的锦鲤已经整个倒在了绿谷的速写本和欧鲁迈特资料集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欧鲁迈……”

绿谷瞪大眼睛张大嘴,他还来不及哀嚎自己最珍贵的宝物沾湿了,因为眼前的一切已经完全地破坏了他脑中对于海洋和鱼的认识。

因为本该是锦鲤倒下的地方,现在正躺着一个有着和那条锦鲤身体颜色一样的红白发色以及一灰一蓝双色瞳的男性正在朝着他眨眼睛。

“你好。”

这位不知道该定义成是鱼是人是美人鱼还是鱼美人的家伙,正非常平静地像着已经完全傻了的绿谷摇了摇手。

并且,他还没有穿衣服。

 

欧鲁迈特先生啊,我可能真的不懂鱼吧……

 

03.

“如果我的理解没有问题,您是这片海域的王子,轰焦冻先生,对吗?”

忐忑不安的渔夫绿谷出久,正坐在自己屋里的垫子上,看着沙发上自己(现在想想还是被迫)网到的红白锦鲤王子(可能)吸着自己家里的草莓牛奶。

大海里真的什么都有呢,欧鲁迈特先生。

 

“是的,这个还有吗?我还想要。”鲤鱼王子又用力地吸了一口,这玩意儿比海水好喝多了!

“有的,您喝完我再给您拿……”鱼真的能喝草莓牛奶的吗……但绿谷已经不敢再拿自己引以为傲的海洋常识学来思考问题了,毕竟面前的鱼看上去真的喝的很高兴的样子。

“那个,请问您怎么会想到来岸上的呢……”绿谷为鲤鱼递上新一杯的草莓牛奶,“对我说着再捞一次的应该是您吧……”

“是的,是我。”轰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只是你收拾了海那边的垃圾,为这块地区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作为深海的王子,我应该要对你进行嘉奖才是。”

是指裸体坐在我的家里喝我买的草莓牛奶这种奖励吗?

“其实那并没有什么的,伟大的海洋导师欧鲁迈特先生曾经说过,鱼儿们喜欢干净的环境,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绿谷说。而且收拾大海那件事都已经是一两年前了吧……“所以嘉奖什么的……并不……”

“没关系,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

“……”好随便的王子殿下啊……

如果不是亲眼看着这条鱼直接变成了人,绿谷根本不会相信世上有这种事情发生的。更何况这个世上会有人拜托鱼去做什么吗?绿谷捏着自己的下巴使劲地思考了一下,然后他又想起了初次见到鱼王子时那身绚丽夺目的鳞片。

“那我想向您提一个奢侈的请求,请问王子殿下可以给我一片您的鱼鳞吗?我希望可以通过您的鳞片进行分……”

“不行。”轰眼都不眨立刻拒绝了他,“生剥鳞片很痛的。”

“……”

“那半片……?碎掉的或者脱落的都可以……”绿谷小心翼翼地开口。

“那样你半夜会被其他鱼上岸报复的。”轰认真地说,“一小块就能卖很多鱼币。”

“……”呜哇,我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深海秘史啊……

绿谷看着沙发上悠闲自得左摸摸右碰碰的王子殿下,对方对这个家里所有的东西看上去都充满了好奇,一副玩得很高兴的样子。海里的鱼其实都是这样的吗?绿谷有些不肯定地想着,不过自己当初选择收拾干净了海岸的确是个正确的决定吧。

“其实您真的不必给予我赏赐什么的,清洁海岸是我心甘情愿做的,也并没有因此来换取报酬之类的想法,能够得知我的行为为这片大海带来了平静,这是我的荣幸。”绿谷说。能见到并不存在于人类知识里的鲤鱼王子殿下,或许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褒奖了吧。

毕竟能够相遇就是奇迹了吧?

“那就把这三个额度留着吧。”鱼王子说,“我饿了,快点做饭去。”

……

收回前言,我是惹到了新的麻烦了。

如果现在许愿请他快点回深海里的话是不是太失礼了?绿谷斟酌着看着轰,对方看着并不打算离开的样子,现在已经从坐在沙发上转为了趴在沙发上,双腿并拢着上上下下在甩动,嘴巴还撅着在吐泡泡的样子。

虽然外表已经是人了,但内在果然还是鱼啊……绿谷感叹。

不过对方也是好不容易才来到地面上的样子,还是放任这位有点任性的王子殿下再闹一会儿吧?就当做是深海观察日记的参考对象,暂时地收留他一下吧……?

我大概是全海域最傻的渔夫了。

“那请允许我许下第一个愿望吧,尊敬的王子殿下。”绿谷叹了口气。

“请去穿件衣服吧。”

 

04.

“就没有再酷一点的服装了吗?”轰说。他站在镜子前转了转圈,但不管他多努力白T恤也不会因为他的帅脸开出花来。

“这已经是我衣柜里最好的衣服了,王子殿下。您看,上面还有欧鲁迈特的图案。”绿谷指了指轰胸口的欧鲁迈特大头以及边上那一排「海,私が来た!」的题词。“这可是我足足等了两个月才从集市上换到的珍贵物品,本来打算永久珍藏的,是您坚持不肯穿我普通的衣服才勉强出借给您的,请心存感激一点。”

“可是我看过沉船里的衣服,它们都很华丽的。”轰坚持着。

“我是普通的老百姓啊,王子殿下。”渔夫先生说。

轰那一灰一蓝的眼睛盯着绿谷的脸看了许久,对方的表情一如既往的真诚,还带了一点坚持。仿佛他再多说一句这件T恤的坏话,下一秒就会被揍脸一样。

可我真的很想试试看人类王子的衣服啊,有披风还有佩花的那种。鱼王子有些委屈的想。他扑闪扑闪着自己的鱼眼睛,试图再传递一些自己对于人类世界的美好向往给这位看起来很好说话的渔夫先生。

……

不对,他一定会揍下来的,放弃了。

“好吧好吧,下一次我要自己去挑衣服买。”轰妥协地说。

“随您高兴了。”绿谷已经放弃与鱼交谈了。“来吃饭吧。”

 

日子在最初的惊诧之后再度回归了平静。轰王子已经彻底适应了人类世界的生活,而绿谷也被迫适应了自己从一个快乐自由的小渔夫成了鱼王子的保姆这件事。

“绿谷你最近上集市可真赶啊,急着回家,不会是在家里养了小老婆吧!”集市上和绿谷处的不错的渔夫们打趣地问他。

绿谷讪讪笑着挥了挥手,没有做出任何的解释。毕竟家里养着的鱼在等我回去这种话可不是轻易地能说出口的吧?他在心底默默地叹息着。

他打开家门,不出意外地看到轰趴在他的沙发上翻看着书籍。现在他已经学会如何分开两条腿在那里一上一下的甩动了。

“我今天带了新鲜的草莓回来,要吃吗?”绿谷问他。

“好的,还要吃荞麦面。”轰说。

绿谷认命地进了厨房去清洗集市上买到的鲜艳果子,想象着王子殿下吃果子的漂亮样子,心理上稍微有些安慰。

虽然这位任性的王子殿下似乎对他家不是和式的而有所不满,整天嚷嚷着想要大一点的鱼缸游泳,想要吃荞麦面,想要喝草莓牛奶之类的,对他上集市就是大半天不回家会不高兴,每次都缠着他快点回来……除此之外,他倒的确是个不错的室友。

轰有着丰富的海洋知识,虽然鱼鳍变成的手画起画来都是歪歪扭扭的火柴棍,但他会在绿谷画错的时候用鱼鳍拍拍他的脸,然后为他纠正。

他给绿谷的资料做捉虫,偶尔和绿谷去海边一起网鱼,然后再带回来些稀奇的贝壳之类的给绿谷拿去集市上换取资源。

他会霸占绿谷的沙发,趴在上面看欧鲁迈特写的海洋趣闻,那上面有很多他不怎么游历的浅水区的事情,让他现在也爱上了欧鲁迈特,并且不打算归还欧鲁迈特T恤。绿谷说要给他买新衣服他也兴趣缺缺的。

 

晚上的时候轰和绿谷就躺在一张大床上,床边是巨大的窗子,可以直接看到外面波光粼粼的海平面。轰看着自己的故乡,一边和绿谷说海底的故事,一边在心底许愿承诺给绿谷的愿望永远也不会被使用。

“轰君没有想过回海里吗?你在岸上也很久了吧,家人不会担心你吗?”绿谷被他搂在怀里,轰的肌肤虽然看上去是人类的,但触碰上去还是鱼类鳞片的触感,滑腻腻的,所幸他的生活中多得是摸鱼的日子,所以并不讨厌轰和他贴近的感觉。

绿谷向往地看着那一片夜空下的深色大海,想象中深海地下发生的事情,轻轻地问着身后的鱼。

“不会,我已经在海里待了很久,还是陆地上好玩。”轰说,“海里面并非只有我这种帅气的鱼,偶尔也存在那种讨人厌的鱼,有老男人的臭味,所以还不想回去。”

“……那可的确糟糕了一些。”绿谷想了想说。

虽然他也知道,那并非是完全的理由。身后的鱼一定隐藏了自己的心事,但如果他不愿意说的话,绿谷也不想特意地去发问来为难他。

——毕竟就连他也有点喜欢上现在平静的两个个人的日子了。

 

轰把自己的脑袋搁上绿谷的肩,伏在绿谷的耳边轻轻地发问,“绿谷你,开始厌倦我了吗?”

“是啊,任性的王子殿下。”绿谷假装着点点头,“但在你把欧鲁迈特的T恤还给我之前,暂时还是不会赶你走的。”

轰了然地搂着绿谷的身体,像是随着海浪的波动般慢慢地摇晃着,好像他们两个都回到了深海里一样。

“那就不还给你了吧,我还要报恩呢。”轰说。

“是啊,我还有两个愿望没有许呢……”绿谷随着那律动的节奏也跟着摇晃着,他合上眼睛,慢慢地和轰一起沉入梦乡。

 

-tbc

评论(12)
热度(140)

© 焦糖抹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