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抹茶冻

更新全看老板心情/MHA/轰出

[MHA/切上]四月傻瓜

睡前激情摸鱼,第一次单独写切上,希望没有太崩OTZ

\Happy Fool's Day/


四月傻瓜

切岛锐儿郎×上鸣电气

 

“切岛,我讨厌你。”

“……”

伴随着清晨第一缕照进屋子里的光的,并不是恋人安稳的呼吸声,或者覆在他胸口上轻微放电的柔软指尖。切岛傻愣着看向撑在自己身上的上鸣,对方现在正以一副他几乎没有见过的严肃表情在盯着他,嘴巴一张一合地,切岛隔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对方再一次重复了他以为是噩梦的无情台词。

“切岛,我讨厌你。”

“什么……?”

切岛还没掌握起状况,毕竟昨天晚上睡前还抱着他的手臂摇晃着说「切岛我最~喜欢你了」的人,好像也是眼前的这位金发的小帅哥。

虽然此刻上鸣的表情比昨天晚上要冷硬许多,眼神也要冷峻上不少……他嘴角的线条应该更柔软,而不是现在这样抿紧着的,然后微微地向下垂的样子。

不得不说这个侧脸看着还真的有点酷哥的样子——

糟糕,我是中个性了吗?切岛挠了挠头,不对,是上鸣中了什么个性吗?切岛难得得纠结起来,谁让今天睁开眼后的世界好像变得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但显然,上鸣没有留给他过多的思考空间。身上还留着斑斑痕迹的金发帅哥手一撑就从切岛身上翻下了他的床,顺手从地上捡起裤套上再熟练地披上白衬衫把扣子一个个扣好,过程不出三十秒。切岛就这么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心中却在不停回忆之前那个早上一边说话,一边来来回回能扣错六次纽扣,最后还露出哭唧唧的脸乖乖坐在床上求着他替他扣好纽扣的上鸣。

嗯,是我中个性了吧……切岛在心里愣愣地想着。

“反正我要说的就这么多,早上晨练别忘了,再见。”

上鸣站在门边挥挥手,然后门啪地就被合上了。

徒留下还光着身子躺在床上的切岛,竟然一时间不知道是起床追上去抓着人问为什么还是躺下来闭上眼睛重新再起一次床。

 

晨练迟到,被相泽多罚跑了四圈,结束了想去找上鸣的时候又看见他不知道和谁蹿走了。切岛叹了口气,在雄英头一回一个人孤零零地捧着早餐盘在食堂里乱转。幸好这个世上还有一位形单影只的朋友戴着耳机坐在那里听歌吃牛奶麦片的样子。

“早啊爆豪!”切岛打了声招呼。

他一边坐上爆豪对面的位置,一边还不忘再扫了一眼食堂里的空间。但果不其然地没有看见上鸣充满活力的身影。难得他今天还买了之前上鸣说想尝尝看的菠萝炒面想分给他一半的。

切岛举着银叉插在面条里来来回回打转,最后插了块菠萝放进嘴里,又酸又涩的果汁填满了他的口腔,他的脑中难免又联系起了一早上上鸣严肃又冷淡的表情,一下子胃口尽丧。

“啊啊啊,爆豪,你说上鸣是不是中了什么个性……”

“谁管你们两个路人,快滚开,别坐我对面。”爆豪头也不抬地说。

“别这样啊,现在只有我们两个是一个人了。”

“要黏糊糊找白痴脸去。”

“上鸣他——”

切岛手里的叉子应声掉到地上。

他眨了眨眼,看着爆豪漫不经心嚼着麦片的表情,突然由衷地感觉到失落。他自己想上鸣还好,他可以细细回想自己是哪里做错了,或者其他什么原因的,再好好解决这一切。但从别人的嘴里听到上鸣的名字,上鸣现在却不在他的身边,好像在昭示着他们根本就不在一起一样。就好像不论是昨晚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还是温热的胸口,或者配合着晚安的傻乎乎的笑脸,全部都是他臆想出来的一样,只有早上那句冷淡的「我讨厌你」才是真实的。

怎么能这样?!

切岛看着面前打着圈搅乱在一块儿的面条,终于一口也吃不下去了。他把盘子往爆豪这里一推,赶紧站起身,赶着回教室去问清楚上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喂,爆豪,面送你吃吧,我现在一定要去找上鸣那家伙!”

说着切岛一溜风儿地跑了。

“喂!狗屎头你他妈的买的什么鬼东西!!这玩意儿能吃吗!!你给我回来!!”

 

结果还是没能和上鸣说上话。班上六个女生把上鸣围在中间形成一个圈牢牢地包在里面,唯一的缺口看着应该是叶隐站着,切岛算不好她头部的高度,不敢贸然在那里伸手,只好绕着这个奇怪的圈走了三圈,最后被濑吕勾着脖子给带到了后排。

“你两小子在搞什么?”濑吕和切岛说悄悄话。

但切岛的注意力现在还停留在上鸣身上,上鸣和女孩子好像谈得很欢的样子,脸上的表情看着笑眯眯的样子,自己反倒是一个劲地干着急,看起来怪傻的。

“上鸣那家伙,今天早上突然说讨厌我……”切岛又看了上鸣两眼,垂下头闷闷地说,心情更加低落了起来。“明明昨晚还……”

“打住打住,我不要听你们昨晚的事情。”濑吕赶紧给切岛的嘴巴贴上胶布,他勾着切岛的肩膀,脑中翻了翻日历,再联想一下前两天看到的芦户她们和上鸣打赌的样子,脑中故事已经勾勒的七七八八了。

但不管是理智上还是情感上,今天的他都丝毫不打算实话实说。更何况要骗的对象还是三天两头当着他的面放闪的家伙。

谁让今天是愚人节呢。

“所以说,就是那样吧。”濑吕沉了沉气,掩饰住自己不停憋笑的嘴巴。“上鸣他,想要和你分手吧。”

“嗯……嗯?!”切岛大叫起来。

 

“呜哇……切岛同学你没事吧……?”

濑吕早有准备,但边上的绿谷着实被吓了一跳,濑吕亲眼看着绿谷坐在位置上的身体整个都向上弹了一下。

看来今天能整的家伙又多了一个,濑吕在心底默默计数。

但绿谷显然不知道濑吕在打着什么算盘,只一心本着英雄要乐于助人的精神从位置上起身走了过来加入了他们的话题。

“啊……刚刚突然大叫起来……切岛同学是有什么困扰的事情吗?说出来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吧……”绿谷想了想开了口。

切岛还沉浸在刚刚的谈话里面,脑中有一座分手的大山压在他的身上,现在混乱成一团,而看戏不嫌事大的濑吕一把吧绿谷的脖子也勾了下来,等到绿谷蹲在地上仰着头看向他的时候,他才郑重其事地开口。

“其实是这样的,切岛他啊……”濑吕沉了沉声,“被恋人甩了。”

“嗯……啊?!”

濑吕偷偷捂住嘴,被绿谷这一惊一乍的反应给逗笑了起来。

 

但显然这反应没有取悦前排吃了甜不甜酸不酸的炒面以后随时想找人打一架的爆豪。爆豪立马转过身想揪着绿谷出去打一顿,不过地上那个一脸委屈巴巴瘪着嘴的红毛看着更令人不爽,直接被爆豪拎着扔出了教室。濑吕双手合十比一个阿门,准备翻书开始预习,突然发现身边围上了两个彪形大汉。

“没事吧!绿谷同学!”班长从右后方迎声前来。

“怎么了?绿谷?”轰则从后方上前包抄。

绿谷赶紧摇了摇头站起来,三个人围着濑吕形成一个不太规则的三角形,目光齐齐朝向了濑吕。

“所以说刚刚的话是真的吗?切岛同学他……”绿谷忧心忡忡地问。

“喂……绿谷你都忘了吗,今天是……”

“怎么了,绿谷,说出来吧,我会帮你的。”轰郑重地说。

“是啊,绿谷同学!濑吕同学!切岛同学的困扰就是大家的困扰!我们一起解决吧!”班长也郑重地拍了拍胸脯,热情地发表同学关爱宣言。

濑吕仰起头看着周围的三堵高强绕在他的边上认真地为切岛出谋划策,门外还有爆炸声和咔呲咔呲的硬化声,突然开始质疑起来到底是自己驴人还是人驴自己,赶紧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再确认了十次今天的日期,再偷偷刷了下twitter确认自己没有因为什么个性原因走向其他的世界线。

在这群家伙中待久了,好像做常识人都是件不正常的事情了。

“喂……你们三个停一下,我来解释一下……”

 

“所以最理想的方式果然还是这样吧……”

等切岛带着一身炸药伤重新坐回位置的时候,左边四个男性目光同时聚焦到了他的身上。

“虽然被分手了,但是还是,大声地告诉他吧,切岛同学的心意!”绿谷绷紧着脸,右手掐着轰的手忍笑,顺便压抑住自己的良心跑出来闹腾,“就在今天,大声告诉他,你喜欢他,绝对不想放开他的手!”

“嗯!”切岛用力一拍自己的桌子,猛地站起身,朝着那个圆圈的中心大喊——

“上鸣,我喜欢你!”

“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周围的人鼓掌起哄。

“上鸣,我喜欢你!绝对不要分手!”切岛再次大喊。

女生们已经笑弯下了腰,纷纷大叫再来一次。只有被围在中间的上鸣还是维持着早晨那副冷淡的样子,但切岛硬是觉得,他好像看到上鸣耷拉下去的嘴角正扭曲地乱动着,好像要压抑不住脸上的笑容一样。

“上鸣!我喜欢你!!!”

“噢,切岛,你说你喜欢谁啊?”一个低沉的男声在切岛的声后想起。但切岛想也不想直接地回复他,“上鸣!我喜欢上鸣电气!”

“很好,上课时间告白,出去罚站。”相泽消太一边说着,一边慢悠悠地从后门走到前台,“快点,赶紧出去。”

“但是……”切岛还在看着上鸣,他已经看到了,上鸣捂着嘴巴,被女生们拍着肩膀,又高兴又傻地在那里笑着。他突然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还有那边傻笑的,上鸣,对,就是你。”相泽叹了口气,现在的小鬼怎么什么节日都能搞得这么肉麻,“一起出去罚站,快点。”

“是,是——”

“上鸣不要忘了打赌输了请客喝奶茶——”芦户在后方挥了挥手。

“你也要跟着一起去罚站吗,芦户?”

“才不要呢老师,打扰情侣恋爱会被马踢得啦——”

 

“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切岛你真的不知道啊——”上鸣开始还是站着笑的,结果笑着笑着肚子痛都蹲到地上去了。“而且那个告白,太糟了啦,又不是情人节什么的,还说了三次。”

“我是真的不知道啊,这个节日什么的……”切岛也跟着抱起头蹲了下来,事后害羞了起来。

“你真的是高中生吗,高中生都会过这个节日的吧?”上鸣伸出手戳了戳切岛的鼻尖。

“明明绿谷他们都不知道的样子。”切岛撇了撇嘴,“再说了,男子汉是不会说谎的。”

他的两只手紧紧握住上鸣递过来的指尖,认真地看向上鸣金色的双眼。

“因为我真的喜欢上鸣,最喜欢你了。我绝对不会骗人的。”

“呜哇啊啊——暴击——”上鸣赶紧闭上了眼睛,他的心跳现在180快,再来一下就能直接去见治愈女郎了。但他就是忍不住想要看,现在正在说着这些害羞台词的家伙,到底是什么样的表情……

“先说好,都怪你不知道愚人节我和女孩子的打赌才输了,等会儿奶茶钱一人一半。”上鸣拿剩下的那只手赶紧捂住自己的脸,偷偷分开一些指尖,好看到切岛那张红得快要滴血的脸。他现在脸烫的很,不捂住一定会被笑话的,都怪这个大傻瓜!!

“没问题,全部交给我也可以!”

“也就是只有你这个笨蛋才会不知道……愚人节里所有的告白,都是反着来的——”

“啊……是是是,我误会你的心意了。”切岛轻轻拉开上鸣盖着的那只手,露出上鸣湿润润的眼睛。他忍不住笑出声来。

果然,不管是那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还是温热的胸口,或者那张傻乎乎的笑脸……

全部,都是真的呢。

“你还说了三次啊,笨蛋!芦户她们要笑死了。”上鸣捏了捏切岛的脸颊,“但果然,我也不想说谎的啊。说讨厌你什么的,就算是愚人节也太糟糕了。”

“切岛……我啊,超喜欢你的啊——”


嗯,还不止那些……就连现在在这的微微泛红的脸颊,颤抖的尾音,以及柔软的嘴唇——

果然,全部都不是说谎啊——

 

“喂!你们两个小鬼在什么,再给我加罚十分钟!”


-end


评论(4)
热度(107)

© 焦糖抹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