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抹茶冻

更新全看老板心情/MHA/轰出

[MHA/绿谷中心] 雄英幼稚园1-5

今天也元气满满!雄英幼稚园,新生热情招募中!

※ 全员幼儿/没有CP/绿谷中心/设定疯狂魔改/捏他和用梗会标注在章节后

 

01. 绿谷出久,人生的第一个困境

 

雄英幼稚园1-A班的绿谷出久,今天也在为到底是带两手呈45°举起还是双手叉在腰间大笑的欧鲁迈特在身上而纠结不已。

“今天有画图课,可以画欧鲁迈特觐见的这个姿势会很帅,但是因为我来了款的欧鲁迈特也好棒,不想就这样放弃了……”

小出久嘴里嘀嘀咕咕的,他站在玄関口,低着头看看左手又看看右手的。但无论哪只手里的欧鲁迈特,笑容都是那样的迷人,深深地牵引着作为晚间特摄英雄片的头号小粉丝的心。

“决定了!还是把两个欧鲁迈特一起带上吧!”小出久终于下定决心。他举起一手的欧鲁迈特,大喊一句Plus Ultra!

然后被提着便当盒走过来的引子妈妈没收走一个。

 

“欧鲁迈特啊……”小出久哇的一声叫了起来。顿时把剩下的一个欧鲁迈特紧紧护在怀里用两只手牢牢地抱好,虽然他的眼睛还黏在妈妈手里的那个。

他眼睁睁地看着妈妈把心爱的欧鲁迈特放上了他够不到的柜子。他还想踮起脚挣扎一下,但手实在是短了一点。

“妈妈,过分……”小出久已经开始眼泪汪汪地朝着妈妈发射『想要欧鲁迈特』光线了。

但早就吃惯了这套的引子太太已经不会再上当了。她蹲下身,把打包好的便当盒递上,让出久握好便当顶部的欧鲁迈特兔耳。

“只能带一个欧鲁迈特去学校哦,小久君有和妈妈做过约定的吧。”

“但是……但是……”欧鲁迈特不会嫌多的啊……小出久委屈地在心里想。

“英雄是要遵守约定的噢,小久君。”引子捧着出久的脸颊。“小久君是想做被欧鲁迈特喜欢的小孩子吧。”

“想的。”

“那就不可以再哭咯,小久君。”

小出久抽泣了几下,在有两个欧鲁迈特陪伴和做被欧鲁迈特喜欢的小孩之间最后还是决定选择后者。他朝着妈妈用力点点头,强行把眼泪忍了下去。

“不哭了……”天真的五岁小孩憋着嘴强忍着泪意说。

“那小久君把便当盒放到包包里,我们该出门了噢。”天真的五岁小孩的成熟妈妈,今天也成功的阻止了儿子带两个欧鲁迈特在身上而没有空余的手和她牵着的窘境。

她拉起小出久的手,小出久拉着欧鲁迈特的手,今天也元气满满地朝雄英幼稚园前进。

 


02. 晚间五点准时放送!正义英雄欧鲁迈特!

 

因为引子有事外出,今天的小出久下课后来到了对门的爆豪家暂时做客。

“今天要打扰光己阿姨了。”放学后同坐一辆巴士的小出久跟在小胜己的身后进门,向着前来迎接的光己阿姨展露出大大的笑容。

“不会噢,小久天天来玩都不要紧!”光己太太蹲下身子,一把把小出久搂到怀里,和小出久的的脸颊もふもふ,把小出久给逗乐了起来。小出久窝在光己怀里咯咯咯地直笑。

正牌的亲儿子胜己已于今年的四月彻底拒绝了妈妈此类形式的亲近,自诩成熟男性的五岁小孩不屑地看着门口软乎乎的画面,蹬掉了鞋子就往厨房乱窜,然后抓了好多包平时限额的零食在手里。

顺带还啪塔啪塔跑回玄关,一把揪住小出久领口的小胖结,把小出久一起拖到了客厅。

“老太婆不要一个劲吃废久的豆腐啦。”胜己还不忘回头补上一句。

“臭小鬼不许这么叫小久!”光己凶他,伸手扯扯儿子的脸颊,“零食只许吃一包,其他都是小久的份!”

“没关系的,马上就吃晚饭了,我吃不了那么多零食的。”小出久连连摆手。

“你好好学学人家小久!”光己笑着摸摸小出久的头,然后转头继续对着儿子龇牙咧嘴一顿批。“你敢多吃零食晚饭就没有你的份!”

胜己也龇牙咧嘴地比着鬼脸,最后还是小出久扯了扯他的手,提醒他正事要开始了。

“哼,不理老太婆,欧鲁迈特快开始了我们进去!”

胜己拉着出久的小手啪嗒啪嗒的跑进屋子。

 

他两排排坐坐在电视机前,由胜己郑重地举着遥控器,手指停在开关键的按钮上,只等时间一到立刻按下。边上的出久则握紧了自己的欧鲁迈特和胜己的欧鲁迈特,目光在电视机的红点上和时钟的指针上来回摆动,嘴里嘀嘀咕咕地报时。

“5……”

“4……”

“3……”

“2……”

“1!!!”

“オールマイト,セイギノヒーロー,

ゴーゴーゴーレッツゴー,地球の平和を守るため~♪”*

 

“噢噢噢是欧鲁迈特!”小出久看着电视机前突然出现的黄色身影,兴奋地举起两手的欧鲁迈特用力挥着,“小胜好厉害好厉害啊!一秒不差的!”

“那当然,这可是我爆豪胜己按开关!”胜己一把抢过出久手里属于自己的那个欧鲁迈特,跟着电视机里的画面一起欢呼。

 

“オールマイト Detroit Smash

オールマイト Missouri Smash

オールマイト Carolina Smash

おみまいするぜイャー ~♪”*

 

两个小孩子跟着电视机里的画面一起比划,伸拳伸腿都有模有样的。躲在门后看他两的光己捂着嘴偷偷笑着,手里的照相机咔擦咔擦地把画面记录下来。

下次胜己再说自己已经是成熟大人了就打印出来贴到他脑门上去。

 

“ゆけ!ゆけ!胜利のオールマイト~!!~♪”*

歌曲已经到了最后,小胜己和小出久牢牢盯着画面,看着熟悉的开场音乐后最经典的画面再度播放。

英雄宽厚的背影慢慢转过,男性低沉的嗓音为这首曲子拉下帷幕。

“もう大丈夫だ!なぜって?私が来た!”

 

“啊啊啊啊啊啊——!!!我永远喜欢欧鲁迈特!!!”再也忍受不住心中那股激烈情感的小出久,伸出手中的欧鲁迈特用力地大喊出来。

“我比你更喜欢欧鲁迈特!!!”小胜己不甘示弱,他也伸出自己的右手。他的胳膊比小出久稍微长了一点,于是现在他的欧鲁迈特略略处于上风。

但小出久在对待欧鲁迈特的感情上可从不认输,他咬紧牙关踮起脚,让自己手里的欧鲁迈特更高一点——

“我比小胜对欧鲁迈特的感情更深!更深!”小出久用力地把自己的欧鲁迈特递的更高。

“废久不许踮脚!”

“小胜是大笨蛋!”

他两抱着欧鲁迈特滚作一团。

门外的光己已经哈哈哈地大笑起来把照相机换成了DV机开始摄像。

 

* 是蜡笔小新的插曲《アクション仮面の呗》的歌词捏他

 


03. 青椒与胡萝卜与英雄的觉悟

 

今天的是幼稚园的便当日,1-A班的小朋友们各自拿出了妈妈们精心准备的便当。

小胜己和小出久把位置拼在了一块。两人从包包里掏出用欧鲁迈特的周边餐巾牢牢包好的便当盒,在大家羡慕的眼神下解开顶端的欧鲁迈特兔子耳朵。

“是猪排饭!”小出久满足地拍了下手。

黄色的便当盒里摆放着引子太太用模具制作的欧鲁迈特的兔子形状白饭,用海苔菜制作的欧鲁迈特的眼睛和嘴巴,完美地还原了欧鲁迈特帅气又令人安心的笑容。白饭周围则是用混色蔬菜丁铺平,猪排被切制成小块零散地落在上面。

配菜格里放着切得细细的高丽菜丝,淋着柚子醋汁,散发出酸酸甜甜的香气,顶上红嫩嫩的小番茄也令人非常有食欲。

虽然这些下面还藏着青椒丝的样子,但小出久还是尽量忽视了过去,闭着眼睛双手合十在心底向家里的妈妈说了声谢谢,然后拿起小勺子舀了一口米饭和蔬菜粒放进嘴里细细咀嚼。

果然妈妈做的东西最好吃了,小出久幸福地想。他吃了几口,但他突然发现对面的胜己好像迟迟都没有动嘴的样子,小出久有点好奇地望了望。

胜己的便当盒里今天放着的是咖喱饭。考虑到胜己正在精力旺盛的发育阶段,光己太太在画满欧鲁迈特的饭盒里盛了很多的白饭和牛肉,以及一大堆配合营养均衡的胡萝卜。米饭上面还淋了很多的咖喱,满满的一盒看上去非常的丰盛。

“小胜不吃吗?”小出久问他。

胜己并没有回复他,反而抬起头,一脸正经地看向出久。

“我说废久,你想要成为欧鲁迈特那样的英雄对吧。”

小出久嘴里的米饭还没嚼完,但一听到英雄之类的字眼,小出久立马带了精神,两眼闪着光一般拼命眨着,配合着脑袋用力在点。

“想的。”出久还没把嘴里的米饭咽完,含含糊糊地开口。

胜己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在出久目不及的桌子底下偷偷比了个V,然后继续一本正经地看向小出久。

“那废久,这个胡萝卜就给你吃吧。”

“多吃胡萝卜会长高的哦,你现在太矮了吧。”胜己一边说着,一边拿起自己的调羹舀起最大的一块胡萝卜块递到了出久的嘴前。“我牺牲一点,把胡萝卜让给你吧。”

“来,啊——”

“啊……”小出久呆呆地跟着胜己的声音张开嘴,但就在胡萝卜要进到嘴前的一刻,他突然闭紧了嘴巴伸出了双手挡在嘴前面。

——计划通らない

小胜己嘁了一声,胡萝卜应声掉在了出久的便当盒里。

“搞什么啊,废久。”小胜己不满地伸出手捏了捏出久的下巴。

小出久捂着嘴还要防着小胜己的攻击,马上就眼泪汪汪了。

“可是……可是……相泽老师说过的,小朋友要乖乖地自己把自己的蔬菜吃完的……”小出久说着说着,眼睛里已经有眼泪水开始慢慢涌出来了,“如果我把小胜的蔬菜吃完了的话,小胜就是不乖的小孩子了……”

……

算了,不欺负他了。

“没关系的,你把青椒给我,我们交换不就好了?”胜己戳了戳出久的配菜盒,“你吃我的胡萝卜快点长高,我来吃你不喜欢的青椒的话,就没问题了吧。”

“小胜……”出久揉了揉眼睛看向胜己。

“就这么决定了。”胜己说着先动了起来,把便当盒里的胡萝卜一点点挑到出久的碗里。“不许哭了。”

“好……”

出久点了点头,低下头把胡萝卜用勺子割开,一点点放进嘴里,然后朝着胜己努力比起笑脸。

虽然他既不喜欢青椒也不喜欢吃胡萝卜,但是为了能快点长大,他还是会忍耐着,努力地把这些胡萝卜一点点吃下去的。

因为这不仅仅是想要成长就必须要努力克服过去的困难。

——还是他最重要的好朋友的心意啊。

 

“所以绿谷那小子真的不知道爆豪根本不吃胡萝卜吗?”隔壁桌的上鸣看着这两人吃个饭还又哭又笑的,忍不住捅了捅边上的切岛。“而且爆豪这家伙本来就喜欢吃青椒吧……”

“啊,上鸣你这个炸薯条不吃的话就给我吧!”

“喂喂喂,那是我留到最后的啊——”

 


04. 一起来寄明信片抽奖吧*

 

“你们昨天有看欧鲁迈特的节目吗?”自由活动时间的小电气颇有些兴奋地询问着大家,“知道最后送的礼物吗!”

“我有看!是明信片抽奖那个对吧!如果幸运抽中的话可以获得会说话的欧鲁迈特!”小锐儿郎也兴奋地加入了话题。“我昨天晚上有拜托妈妈今天去寄明信片!”

“出久也有!”小出久踮起脚尖伸出手,比了一个大大的五,“五张!”

“哇哦!绿谷你果然事关欧鲁迈特就超热血的!”小锐儿郎也伸出手,和出久的手掌碰了碰,“我就只寄了一张,要是能抽中就好了。”

“我也是一张啊,真希望可以抽中啊……”小电气也伸出手碰了碰出久的掌心。

小出久掰着自己的指头,“要是中了五张的话,那就会有五个会说话的欧鲁迈特送到家里来了吧……”他眨了眨眼,仿佛能够看到那个画面,“一个欧鲁迈特陪我做作业,一个欧鲁迈特陪我洗澡,一个欧鲁迈特陪我锻炼,一个欧鲁迈特陪我吃饭,一个欧鲁迈特陪我看欧鲁迈特……”

三个人顺着小出久的话幻想了一下那个场景——

“是天堂……”

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三个人围在一起咯咯咯地为着欧鲁迈特即将到家的美好画面而高兴起来。边上一直在忙着写明信片的胜己终于大功告成,把完成品收进了小书包里,等着放学后再拿到邮筒那里去寄出。

他站起了身走了过来,伸手一把把小出久的手掌给按了下去。出久有些不解得看向胜己,但对方丝毫没有任何想要做出解释的样子,反而充满气势地向天举起了自己的拳头。

“我,欧鲁迈特,十个。”胜己大声地宣布到。

说完后他立刻背过身去拉开教室门跑外面玩,只给刚刚还在兴头上的三人留下了一个加在一起数量都不够的残酷背影,深藏功与名。

“爆豪也是男子汉啊!真酷!”小锐儿郎看着胜己出去后关好了门,发自真心地感叹着。

“呜哇……我是不是要求着妈妈再寄一张啊……”本来还有点信心的小电气终于崩溃,想着昨晚寄一张明信片就被要求跑腿三次的交换条件顿时蹲下身抱着头苦恼了起来。

“输……输了……”小出久抱紧自己的欧鲁迈特玩具,久久不能回神。他不甘心地抹了抹眼泪,但也只能接受自己对欧鲁迈特的爱在明信片上的暂时失败,在心底发誓回家也要再寄五张。

 

——虽然现实并不如他想象的那么美好。

“不可以哦,小久君。”引子太太义正言辞地拒绝道。“小久已经寄了五张了吧,不可以这么浪费哦。”

“可是……可是……”小出久焦急地拉拉妈妈的围裙下摆,“我可以帮妈妈跑腿的,给小花小姐和小草先生浇水,收衣服,妈妈想要我干什么都可以……”小出久央求着。

“那些小久君平时就有在做吧,所以妈妈替小久君寄了五张了。”

“但只有五张的话还是……”爱意传递的不够啊……小出久委屈地把这半句憋进了嘴里,在欧鲁迈特的话题上认输说什么他都不想。“再五张就好……拜托了,妈妈……”

“可是小久君,下次还会有更多的欧鲁迈特先生啊。”引子蹲了下来,温柔地摸摸幼子的头,“这次是会说话的欧鲁迈特,那下次如果出现会跳舞的欧鲁迈特,会唱歌的欧鲁迈特,小久君还是会想要吗?”

出久看着妈妈,小小地点了点头。

“如果这次给小久君再多寄五张明信片的话,下次就要少寄五张了,那样也没关系吗?”引子问他。“欧鲁迈特的周边还会有很多很多,而小久君以后也会一直一直喜欢欧鲁迈特的对吗?”

“会的,我永远都喜欢欧鲁迈特。”小出久肯定地回答道。

“所以这次就只寄五张,下次再有新的抽奖活动的话,妈妈再给你寄五张,这样可以吗?”

“……”

“好。”

小出久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点了点头。虽然在数量上输了让他十分不甘心,但是来日方长,他的爱还会坚持很久很久,久到超过所有人,他有这个绝对的自信。

他拿脸颊和妈妈的脸颊蹭了蹭,“那下次让我自己填明信片可以吗?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要写给欧鲁迈特先生看的。”他说。

“可以噢。”引子亲亲他的额头。

 

* 抽明信片的梗来自蜡笔小新第五季的93话 懸賞に応募するゾ

 


05. 午间妈妈剧场

 

绿谷太太:我们家小久超好养的,就算是不喜欢吃的蔬菜,如果哄他「欧鲁麦特不喜欢会挑食的小孩噢」,他就会含着眼泪乖乖地吃下去,好乖好乖的。

饭田太太:我们家小天哉也是,因为崇拜哥哥天晴,天晴那个孩子说什么他都会努力去做,虽然有时候都也觉得这个孩子认真过头了呢,不过这一点也很可爱吧。

上鸣太太:小电气也是,虽然平时傻乎乎的,但是如果我遇到麻烦就会帅气地出现帮着我解决,非常可靠哦。真怕这孩子以后被其他女孩子骗走了(笑)

光己看看对面笑意盈盈的引子和天哉妈,又看看右边一副陶醉样子的电气妈,想到了自己家的儿子……

「我又不是马!我才不吃胡萝卜啦!绝对不要吃!」

「老太婆好笨啊这都搞不定,换我来我自己做!」

……

借欧鲁麦特哄他也……

「老太婆你胡说什么!只有我最懂欧鲁麦特!吃不吃胡萝卜他都是最喜欢我的!」

就算威胁他不给他买新玩具也……

「不买就不买,以后长大了,我一定要赚很多很多钱,买下制造欧鲁麦特玩具的工场!让他们做爆豪胜己还有欧鲁麦特的周边玩具!」

「然后不给老太婆,哼。」

「啊啊啊死小鬼总有你求着我的地方,你给我等着吧!」

「才——不——要——」

 

我的教育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啊……

新晋五年的人妻光己太太,今天也陷入了对儿子教育问题的沉思之中——

 

 

-tbc

和小目镜看蜡笔小新时候开出的洞,摸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_(:з」∠)_

评论(6)
热度(82)

© 焦糖抹茶冻 | Powered by LOFTER